首页 > 领馆活动
陈盈晖教育参赞访问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并开展平安留学宣讲
2019-09-11 09:22

 

  8月29-30日,陈盈晖教育参赞应邀访问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与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兼麦道国际学者学院院长德克斯(Kurt Dirks)会谈。麦道国际学者学院副院长贝诺伊斯特(Laura Benoist)、教育领事刘嘉铭在座。  

  陈盈晖表示,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长期以来重视与中国高校和机构的合作,是第一所参加“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美国大学,为推动两国教育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总领馆愿进一步帮助学校与中国高校的深度、务实合作。  

  德克斯表示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合作,并介绍称去年该校中国留学生2328名,有华裔教授1045人。该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富有成效。德表示,他将继续深入推动双方师生交流和合作项目进展,一如既往积极开展和深化对华合作。  

 

   30日,陈盈晖参赞柳青领事和刘嘉铭领事参加了由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2019年新生见面会。陈盈晖代表芝加哥总领馆对同学们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开启人生新阶段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华大学习的难得机会,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柳青领事做了“平安留学”领事保护宣讲,重点就交通事故、遭遇犯罪、心理疾病和电信诈骗等留学生常见的安全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和切实有效的应对方法提醒学生们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谢祖国亲人的关心和爱护,大家一定会注意安全、努力学习。  

  在校访问期间,陈盈晖还受邀与该校麦道学院的中国师生代表座谈,并与韦伯斯特大学汉语教师交流汉语教学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