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2019年年会成功举办
2019-09-25 00:36

  9月17日,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2019年年会在芝加哥凯悦酒店举行。本次年会由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联合芝加哥市招商局、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共同举办,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荣誉支持,主题为协同合作,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共促中美务实合作。

普利兹克州长致辞

赵建总领事宣读崔天凯大使贺信并致辞

  年会由芝加哥商会主席、万向集团美国公司总裁倪频主持,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特德(Terry Branstad)向年会发来贺信,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B. Pritzker)、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芝加哥市副市长萨米尔·梅耶卡尔(Samir Mayekar)分别在年会晚宴上发表致辞。密歇根州前州长斯奈德(Rick Snyder)、密苏里州前州长霍顿(Bob Holden)和堪萨斯州前州长科尔耶(Jeff Colyer)出席年会中西部投资环境州长论坛等活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Steve Orlins)发表题为“美中对话展望”的主旨演讲。芝加哥市招商局首席执行官安吉拉·佐普(Andrea Zoop)、美国前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Max Baucus)、伊利诺伊州前联邦参议员柯克(Mark Kirk)、芝加哥前市长理查德·戴利(Richard Daley)以及美中西部各州政府、芝加哥市政府的商务官员,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和中国七座城市联合代表团会同300余名中美商界人士出席此次盛会。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致辞                                        芝加哥商会主席、万向美国公司总裁倪频致辞

  普利兹克州长在致辞中表示,自1979年建交之时起,中美两国命运相互依存度不断上升,这在伊州体现的尤为明显,2018年伊州对华贸易总额超过440亿美元,中国是伊州第三大出口市场,数千名伊州人从事与对华贸易相关的工作。如此重要的双边关系出现困难无疑将给我们带来挑战。双方只有妥处分歧,共寻出路才能实现双赢。

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之子艾瑞克宣读布大使贺信                             芝加哥市招商局首席执行官佐普致辞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在演讲中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尽管当前双边关系出现一定困难,但毛主席说过“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鼓足我们的勇气”。中美关系归根结底要由两国人民来定义。中美携手合作,两国和世界的明天会更好。

中西部投资环境州长论坛

  崔天凯大使在贺信中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经贸合作一直是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助推器。美中西部9州在美经济版图中至关重要,见证了双边经贸合作的蓬勃发展,也为双边关系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中美关系处于十字路口,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应为两国关系未来作出正确战略抉择。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希望两国商界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前行。

万向美国公司与博卡斯学院签署“十万强”合作计划

  布兰斯塔德大使在贺信中表示,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协同合作。中美经贸关系过去40年取得的巨大发展正是双方协同合作的结果。从1984年首次访华到作为艾奥瓦州长多次率团访华,到今天作为美国驻华大使,我有幸作为个人与你们其中的许多人一同见证了中美经贸关系发展进程。我真诚希望两国企业界继续为下一个40年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在美国市场的成功可以引领企业在世界上取得成功,希望美国中国总商会的会员企业继续投资美国。

博卡斯大使和戴利市长与“十万强”征文比赛获奖学生合影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取得当年人们难以想象的巨大成就。两国关系发展历程给我们最大的启示是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坚持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已经并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引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必将从中国的和平发展和进一步改革开放中获得更大的机遇和利益。希望两国企业界人士继续积极支持中美合作,支持两国关系发展。

年会现场

  年会期间,万向集团美国公司与博卡斯学院(Baucus Institute)举行了“十万强”项目签约仪式。博卡斯学院将每年选派15名美国学生到中国学习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为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万向“十万强”项目举行了美大中学生征文比赛并吸引1400 多名美国学生参加。晚宴上,戴利前市长、博卡斯大使为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10位美国学生颁奖。

  年会还就中西部投资环境、对美绿地投资、初创企业在美投资和科技合作等进行了介绍,来自中西部地区9州的商务厅和企业在年会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展台。

  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CGCC Chicago)是代表美中西部地区中资企业的非盈利性组织,商会成员企业涵盖美中西部伊利诺伊、科罗拉多、印第安纳、艾奥瓦、堪萨斯、密歇根、明尼苏达、密苏里和威斯康辛等九州。截止2018年,中国对美中西部直接投资达229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约45,000个就业岗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