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访问密歇根州
2019-10-15 22:47

  2019年10月7日至8日,赵建总领事访问密歇根州,分别会见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底特律市市长杜根(Mike Duggan)、州府兰辛市市长肖尔(Andy Schor),密歇根州经济发展厅厅长梅森(Jeff Mason)、密歇根中国创新中心主任康为(Brian Connors)、兰辛经济发展局局长特雷齐斯(Bob Trezise)及我馆经商参赞邹小明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赵建总领事会见惠特默州长

  在会见惠特默州长、杜根市长和肖尔市长时,赵总领事赞赏密歇根州、市政府长期积极支持发展对华交流与合作。赵介绍了中国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关举措,强调中方重视中美关系,支持两国地方在广泛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中国总领馆愿同密歇根州、市政府一道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赵总领事介绍了中美关系近况,强调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中国政府致力于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并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同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加强人文等领域交流,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赵建总领事会见底特律市长杜根

  惠特默州长愉快忆及早年访华经历并积极评价密歇根州对华交流与合作,表示愿与中方一道拓展务实合作机遇,期待方便时再次访华,共促各领域合作。

  杜根市长、肖尔市长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发展情况,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两市投资兴业,期待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左二:兰辛市市长肖尔

  在密歇根期间,赵总领事还会见密歇根州农业厅副厅长麦克法兰(Ken McFarlane),并在农业厅同密歇根州奶农协会、密歇根州大豆推广委员会、密歇根州大豆协会、密歇根州玉米推广协会等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赵总领事介绍了建交40年来中美经贸合作进展及中方有关政策立场,强调中美两国经济高度互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深度交融,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双方应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通过建设性对话协商妥善解决经贸摩擦,进一步拓展农业合作潜力。

  美方出席人员表示,密歇根州农业界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对两国贸易摩擦升级感到忧虑,希望美中双方早日达成互利双赢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