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馆到明尼苏达州为中国公民现场办证
2019-10-30 15:05

  10月19日,驻芝加哥总领馆工作人员前往明尼苏达州,为中国侨胞提供现场办证和咨询服务。

  10月的明州,秋意正浓。一大早就有申请人来到办证现场排队等候了,工作人员也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在当地志愿者的配合下,领事们不间断工作9小时,共受理护照、旅行证、《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近500份,接待1000多位侨胞。为了给不方便出行的老人和儿童解决实际困难,此次办证为老人和儿童预留了大部分名额,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完成证件办理手续。申请人纷纷感谢领事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不远千里赴明州为大家办证。

  根据工作计划,总领馆本年度赴外州现场办证活动全部顺利结束。我馆将制定明年外州办证安排,请领区内有办证需求的侨胞们注意留意总领馆网站(http://www.chinaconsulatechicago.org/chn/)和总领馆微信公众号(ChinaConsulate_CHGO)相关通知。

  现场办证前夜,明尼苏达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的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整齐、舒适、温馨的办证场地,等待侨胞们的到来。

  护照、旅行证、《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分不同场地办理,现场井然有序。领事们利用办证间隙为申请人分发《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页。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窗外已夜色深沉,领事们和协办方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