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会见瓦尔普莱索大学校长一行
2019-10-30 20:35

  2019年10月30日,赵建总领事和夫人吴婷在总领馆会见瓦尔普莱索大学校长赫克勒(Mark A. Heckler)夫妇,总领馆教育参赞陈盈晖以及瓦大副校长阿姆赖因(Rick AmRhein)夫妇、教授德布勒(Jeff Doebler)夫妇等在座。

  赵建总领事表示,赫克勒校长一直重视与中国高校等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支持汉语教学、孔子学院发展。今年举办的“中美友谊地久天长”音乐会非常成功,感谢学校通过音乐传递对中美两国的美好祝福,为推动中美教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做出积极贡献。中美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值得中美双方共同珍惜。总领馆愿与瓦大一道努力,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赫克勒校长表示,他90年代曾在中国工作,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发展。目前学校与一些中国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孔子学院“大湖音乐节”已经成为中美音乐家切磋技艺、交流感情、融合创新的平台,也是向周边地区中小学生介绍中国音乐和学习汉语的活动。“友谊地久天长”不是一句口号,学校是认真用心去做。他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拓展与中国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