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2019年度V2V峰会暨第七届DSCUP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2019-11-28 05:33

  11月23日,赵建总领事出席2019年度V2V峰会暨第七届DSCUP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并致辞。美国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创始人和董事会主席尼尔·布什应邀作主旨演讲。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创新创业是一个企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繁荣进步的重要推动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也是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中美建交40年来的实践证明,中美加强创新创业领域合作,不仅可以造福两国人民,也对促进世界的繁荣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中国将继续扩大市场开放,完善开放格局,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的发展将继续为各国提供广阔机遇。

  尼尔·布什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抗击流行性疾病、反恐、太空探索、医学等科技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有利于全人类共同应对日益严峻的各种挑战。将美中关系视为竞争关系、非赢即输的逻辑是不可取的,两国应求同存异、建立互信,致力于形成一种多层面、高频次的对话机制,用真诚坦率、彼此尊重、互利共赢的方式寻求解决有关问题和分歧,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本次大赛涵盖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健康医药和金融等科技创新领域,众多行业专家、投资者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