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会见芝加哥美中总商会会员代表
2019-12-06 07:28

  2019年12月5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在总领馆会见芝加哥美中总商会(US-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会员代表。商会会长任剑浩(Siva Yam)及保险商实验室 (UL)、百力通(Briggs & Stratton)等企业负责人出席。

  赵建总领事积极评价芝加哥美中总商会为促进美中西部地区与中国在经贸领域交往合作所做的贡献,介绍了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情况及对当前中美经贸摩擦问题的看法,强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两国保持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共同应对全球发展问题至关重要,只要双方坚持平等对话、互利共赢的理念,就能够找到有效管控、妥善解决问题并不断推进合作的办法。

  任剑浩会长表示,商会成立以来见证了美中两国经贸关系的飞速发展。虽然当前美中关系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双方在很多领域拥有广泛共识和坚实合作基础,希望两国能妥善处理分歧并在2020年迎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商会有关会员表示,美企业界重视中国市场,许多公司将中国合作方定位为重要战略伙伴。当前美中经贸摩擦造成的关税上升和政策不确定性给企业运营带来了挑战,希望两国早日达成协议,为双方企业提供良好经营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