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强调中国人民有充分信心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23:49

  2020年2月2日,芝加哥中国城举办庆祝春节花车游行活动。赵建总领事、边志春副总领事和芝加哥市市长莱特福特(Lori Lightfoot)、美国联邦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伊利诺伊州州参议员穆诺兹(Antonio Munoz)、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库克郡郡长普瑞科溫可(Toni Preckwinkle)、芝市第25区区长卢汉士(Byron Sigcho-Lopez)等嘉宾同18000多名当地各族裔民众共庆中国新年。

  赵建总领事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向广大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当地各界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春节庆祝活动体现了芝加哥华人社区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传承,也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对勤奋奉献、坚韧不拔、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精神的推崇,寄托着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赵建总领事表示,今年,中国人民的春节庆祝活动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把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救治患者,制定严密的防控方案,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开展抗疫斗争。包括美国各界人士在内的国际社会也对中国人民的抗疫斗争提供了积极支持。有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坚毅、团结、奉献和付出,有国际社会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莱特福特市长向大家热烈祝贺中国新年,表示华人社区和中国城是芝加哥市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来参加游行活动,就是要感谢华人社区对社会的贡献,要给这里的民众和商业以支持,要给华人社区和芝城民众带来美好的祝愿。

  活动开始前,赵建总领事和莱特福特市长共同为瑞狮点睛。花车游行活动中,共有大芝加哥地区侨学各界、各团体、中国城中小学校及各族裔代表组织的13辆花车、28支游行队伍、7个舞龙舞狮方队、9支鼓乐队同芝加哥市民一道恭贺鼠年新春。总领馆花车上,憨态可掬的熊猫、鼠年吉祥物与观众频频互动。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花车上,人们齐声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极大感染了现场观众。

  活动结束时,赵建总领事在现场接受NBC5电视台采访,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强调中国政府一直本着对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当做头等大事。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和部署疫情防控,中国政府调动全国物资、资金、人力投入抗疫斗争,无数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最前线,全国人民给予防控工作最坚决的支持和配合。中国政府以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同国际社会加强应对疫情合作,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对中方付出的巨大努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方在应对突发疫情方面树立了新的标杆,并建议不应该对国际旅行和贸易进行非必要干预和限制。赵表示,中国人民将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并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城春节游行活动由芝加哥华埠基金会(Chicago Chinatown Community Foundation)、芝加哥华埠特别活动委员会(Chicago Chinatown Special Events)主办,是芝加哥市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规模最大的年度春节庆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