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接受ABC7和WGN9电视台专访,强调国际社会应携手共同应对
2020-03-01 10:24

  2月28日,赵建总领事在总领馆分别接受芝加哥ABC7和WGN9电视台专访,介绍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及对当前抗疫斗争的看法。

赵总领事接受WGN9采访

  赵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表示总体上中国的疫情形势正在稳定好转,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2周未出现新增病例,受疫情影响较轻的地区正在组织复工复产。中国在疫情之初就采取坚决有力、专业的措施,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及时作出全面部署,我们始终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应对疫情,并及时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加强交流合作。赵总领事强调,中国人民以自己的努力和奉献,有效地维护了全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也有效地阻止了疫情在世界其他地区快速传播,为世界卫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病毒不会区分国界、地区和种族。面对当前形势,全世界应该团结一致,密切协调合作,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赵总领事接受ABC7采访

  赵总领事指出,疫情发生后,特朗普总统与习近平主席通电话,表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努力的支持。两国卫生部门就应对疫情保持了良好沟通协调。芝加哥华人社区积极向受疫情影响的部分中国城市和医院捐款捐物。美国众多企业、商协会、社会团体、专业组织和个人等向中国提供了慷慨的援助。这充分显示了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新型冠状病毒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在疫情中完全独自应对,国际社会需要保持团结。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中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并愿意与国际社会分享,为其他国家和地区应对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协助。我们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保持团结,携手应对病毒和疫情。

  上述专访内容已在两台多个新闻时段循环播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