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福特总统博物馆二战胜利75周年在线纪念活动上发表致辞
2020-09-03 07:09

  2020年9月1日,应西密歇根世界事务委员会邀请,赵建总领事在福特总统博物馆举办的二战胜利75周年在线纪念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福特总统基金会执行主任惠特尼(Gleaves Whitney)等出席活动,英国、法国等20个二战同盟国驻美国中西部总领事及当地各界代表参加。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深切缅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伤亡的3500万中国军民,也永远铭记为支援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付出巨大牺牲、作出重要贡献的美国飞虎队成员和各国友人。70多年前,为了和平的正义事业,中美两国与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并肩作战,取得了那场决定人类前途命运的战争的胜利。今天,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对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肩负特殊责任。中国始终致力于发展同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将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繁荣的世界而继续努力。

  福克斯17电视台(Fox 17)等当地主流媒体及福特总统博物馆脸书帐号等社交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直播和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