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向领区中国留学人员祝贺牛年新春
2021-02-10 06:02

  2月4日,赵建总领事与领区中国留学生代表举行视频座谈,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广大留学人员拜年。总领馆黄黎明副总领事、陈盈晖参赞以及领区九州50所高校60余名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

  赵建总领事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广大留学人员热情支持祖国人民抗疫的赤子情怀以及在美当地严峻疫情形势下团结奋进、守望相助的昂扬精神。赵建总领事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人民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平安,做到学业有成,未来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和中美友好交流贡献力量。赵建总领事介绍了春节期间驻美使领馆和国内有关方面为留学生提供的春节联欢会等“文化”大餐,表示总领馆将继续为同学们安心学习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祝愿同学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座谈会上,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介绍过去一年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在美学习生活的情况,感谢祖国人民和总领馆发放健康包、春节包等对留学人员的关怀和支持,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社区各项防疫规定,安排好学习和生活,让祖国和亲人放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