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边志春副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和统会海峡两岸关系发展线上座谈会
2021-12-18 02:14

2021年11月20日,边志春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举办的海峡两岸关系发展线上座谈会并致辞。和统会会长李红卫、名誉会长王亚勤、理事长何筑笙、海峡两岸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爱国人士、台湾问题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日本、巴西、莫桑比克、澳大利亚等多国和统会负责人近百人参加。

边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台湾民进党当局煽动两岸对立,勾结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正一步步把台湾民众裹挟上“台独”战车,这些行径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切身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边副总领事强调,今天,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具备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基础和条件,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有信心和决心,台湾的未来除了与大陆实现统一,没有其它前途。

边副总领事对芝加哥侨界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在海外反“独”促统大潮中,坚定发出芝加哥侨界强有力声音表示赞赏。希望芝加哥广大侨领、侨胞一如既往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并为此不懈努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反对“台独”,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推进“台独”倒行逆施,呼吁广大侨胞进一步参与到反“独”促统事业中来,共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