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边志春副总领事出席首届大芝加哥地区华裔青少年中华才艺比赛线上颁奖典礼
2021-12-18 02:17

2021年12月3日,边志春副总领事出席首届大芝加哥地区华裔青少年中华才艺比赛线上颁奖典礼。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主席郑征、参与侨团和赞助单位代表、活动组委会成员、评委老师以及参赛华裔青少年近百人在线参加。

边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向芝加哥华联会成功举办首届大芝加哥地区华裔青少年中华才艺比赛表示祝贺,对同学们踊跃参赛、充分展示中华才艺表示赞赏。边副总领事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华裔青少年参赛者才艺表现形式新颖独特、丰富多彩,对中华文化内涵和底蕴有着很深的理解,希望继续精进才艺,学贯中西,做中华文化的小传承者和传播者,做中美友好交往的小使者。

芝加哥华联会主席郑征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希望此次比赛能够帮助提高芝加哥地区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和中文的兴趣,加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郑主席肯定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积极参加此次线上才艺比赛,并感谢芝加哥地区中文学校长期以来为弘扬中华文化而辛勤耕耘。


                                      部分获奖优秀作品

为提高芝加哥地区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和中文的兴趣,芝加哥华联会于今年9月下旬举办首届芝加哥华裔青少年中华才艺比赛。参赛对象为芝加哥地区7-14周岁的华裔青少年,比赛分为朗诵、绘画、书法、舞蹈、武术等5种才艺展示类型,共有80余位同学报名参赛。颁奖典礼上,评委老师评选出5种才艺类型一、二、三等奖各一名。获奖同学代表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感谢芝加哥华联会为他们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更好弘扬中华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