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领区侨界线上新春团拜会
2022-02-04 09:44

2022年1月25日,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领区侨界线上新春团拜活动,赵建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向领区广大侨胞致以虎年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领区九州侨团侨胞代表及华文媒体80多人参加。边志春副总领事主持。

赵建总领事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2021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拼搏中,我们将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赵建总领事表示,中国外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在大潮流大格局大历史中把握前进方向。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反对零和博弈;坚持平等相待、反对强权霸凌,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推动人类发展的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迈进。赵总领事介绍中国与美中西部地区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情况,指出, 过去一年,中美探索相互尊重、平等交往的新范式。习近平主席应约同拜登总统通话和视频会晤,全面阐述中方对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明确提出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战略框架,为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把舵引航。希望双方一道,顺应两国人民意愿,加强对话交流,增进了解互信,坚持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繁荣,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沿着健康稳定轨道发展。

赵建总领事赞赏领区侨胞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和品格,致力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感谢各侨团不忘初心、不改真心,积极服务侨胞,支持广大侨胞防疫抗疫,反对歧视偏见,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侨团为促进侨社繁荣兴旺和侨胞幸福安康,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总领馆也将继续真诚服务广大侨胞,维护侨胞权益,为大家做好事、办实事。

赵建总领事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中国准备好了,将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这也是中国人民送给世界人民最好的新年礼物。冬奥会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宴,期待中美两国和世界各国运动员都能取得佳绩、实现梦想。

各侨团代表踊跃发言,感谢总领馆在农历新年之际送来祖(籍)国的问候与祝福,表示中华民族复兴事业迎来光明前景,让海外华侨华人倍感欣慰和自豪,大家愿为繁荣侨社、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做出更多努力,也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事业。大家还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热切期盼并预祝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