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边志春副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北中国城春节游行
2022-02-10 07:08

2022年2月5日,芝加哥北中国城春节游行在上城区隆重举行,边志春副总领事出席并致辞。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伊利诺伊州众议员哈里斯、西蒙斯、司库方仲华、第48区区长奥瑟特曼、47区区长马丁、46区区长卡帕曼以及芝加哥协胜公会主席曾贤栋、美亚健康协会行政主任刘红等侨团负责人与北中国城各族裔民众一起共庆新春。

边志春副总领事向大家致以农历虎年的新春问候,表示北中国城侨胞们在努力打拼的同时保持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文化,为上城地区繁荣发展、增进社区文化多样性作出积极贡献。芝加哥上城区政府在春节期间举办游行活动,体现了对华裔和亚裔文化的尊重。边副总领事表示,北京冬奥会正在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是中国人民送给世界人民最好的新年礼物,期待中美两国和世界各国运动员都能取得佳绩、实现梦想。

游行开始前,边志春副总领事和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亲切交谈,莱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边副总领事还与芝加哥侨界代表合影,共庆新春、喜迎冬奥。

边志春副总领事、莱特福特市长和其他出席活动的嘉宾手拿福虎和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载着京剧娃娃和大熊猫人偶的总领馆花车颇受观众喜爱。芝加哥市48区、芝加哥协胜公会、芝加哥交通管理局、东南亚裔、拉丁裔等社团组织的花车和游行方阵锦旗飘扬,舞狮队伍锣鼓喧天,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