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中国城春节花车游行活动
2022-02-17 09:13

2022年2月13日,芝加哥华人社区在中国城举办庆祝春节花车游行活动。赵建总领事、边志春副总领事与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芝加哥市市长莱特福特、美国联邦众议员戴维斯、伊州众议员马静仪、伊州司库方仲华、库克郡郡长普瑞科温可、芝市第25区区长卢汉士、第11区区长汤普森等当地政要以及芝加哥主要侨社有关负责人一同出席。

赵建总领事在仪式上发表致辞,向当地广大华侨华人和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芝加哥中国城春节庆祝活动体现了当地华人社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昂扬奋进、团结友善、守望相助的精神与品格。长期以来,芝加哥市以及美国中西部地区华人与其他各族裔和睦相处,勤奋工作,以自己的努力为地区繁荣发展进步作出重要贡献,他们的成就令人骄傲。

赵建总领事表示,普利兹克州长和莱特福特市长以及当地众多政要参加芝加哥中国城春节庆祝活动,体现了对华人社区和多元文化的支持以及对团结互助和谐精神的承诺。面对新冠疫情以及各种挑战,没有哪个社区、哪个民族或是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或独自应对。只有团结合作、守望相助,才能战胜困难。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愿继续与伊利诺伊州政府和芝加哥市政府及各界一道,努力推动中美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繁荣。赵简要介绍中国人民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所作努力,指出,正如奥林匹克运动传递的和平、团结、进步精神一样,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向未来!

普利兹克州长和莱特福特市长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虎年春节祝福,表示华人社区是伊利诺伊州和芝加哥市多元文化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游行活动展现了华裔社区的历史和成就,团结与活力。他们感谢华人社区对当地社会繁荣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重申反对仇视亚裔行为。

花车游行活动中,共有大芝加哥地区侨学各界、各团体、中国城中小学校及各族裔代表组织的10辆花车、15支游行队伍、7个舞龙舞狮方队、4支鼓乐队同芝加哥市民一道庆祝虎年新春。总领馆花车以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为主背景,花车上中国风的京剧娃娃、憨态可掬的熊猫与观众频频互动,深受喜爱。

中国城春节游行活动由芝加哥华埠基金会、芝加哥华埠特别活动委员会主办,是芝加哥市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