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2022美国中西部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元宵节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2022-02-26 04:23

2月15日晚上,由驻芝加哥总领馆和美国中西部地区各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联合主办的“2022美国中西部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元宵节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赵建总领事在视频致辞中向领区留学人员祝贺新春。他介绍了202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今天的中国值得所有留学人员为之骄傲和自豪。中国的发展复兴,离不开一代代留学人员的接续奋斗,也为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提供了广阔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2022年新年贺辞中,习总书记特别问候了广大留学生。今天,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持奋斗拼搏本色,早日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也希望同学们积极讲述中国故事,发挥好促进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和桥梁作用,展现中国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中美友谊助力添彩。祖国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我们将竭诚为广大在美留学人员做好服务。

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圣母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密歇根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韦伯斯特大学、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卡尔顿学院、明尼苏达大学、德保罗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等美中西部地区13所大学的校长、副校长为晚会发来祝贺视频,向中国同学送上新春祝福,表示珍视与中国院校的交流合作,衷心感谢中国学生学者为美国大学发展作出的贡献。芝加哥大学校长阿利维萨托斯表示,非常感谢芝加哥总领馆长期以来与芝加哥大学的紧密合作,为该校与中国院校开展合作提供支持。尽管过去两年新冠疫情影响了中美间的人员往来,但并没有削弱芝加哥大学与中国院校和机构开展持续的合作,也不会影响学校对中国学生学者的坚定支持。西北大学校长夏碧落表示,“虎”代表着勇气、力量和韧性。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虎”所代表的精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虎年我们将为全球社区作出更大贡献。

晚会分为青春之歌、思乡之情、民族之音三个篇章,来自美国中西部高校的百余名中国留学人员献上了10个精彩节目。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同学的乐器合奏《春节序曲》、卡尔顿学院中乐团的乐器合奏《酒歌》给大家带来了新春的喜庆气氛;罗斯福大学同学的独唱《天之大》、卡尔顿学院同学的合唱《时间都去哪了》表达了浓浓的思乡之情;芝加哥大学同学、密歇根大学同学的民乐合奏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之美;西北大学同学的乐器合奏、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同学的舞蹈和芝加哥大学同学的魔术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文化生活。

观看链接:

2022美国中西部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元宵节联欢晚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