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会见伊利诺伊大学系统总校长
2022-05-20 00:04

2022年5月11日,赵建总领事会见伊利诺伊大学系统总校长蒂莫西·基林(Timothiy L. Killeen),双方就中美关系、两国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交换了意见。

基林校长向赵建总领事介绍了伊利诺伊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维护学生和教师安全健康作出的努力。他表示,伊利诺伊大学始终致力于拓展国际合作,促进多元化发展。中国学生学者勤奋努力,成绩优异,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教育合作是美中友谊与互信的重要基础,伊利诺伊大学愿保持和发展对华合作,为推动美中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努力。

赵建总领事积极评价基林校长上任以来带领伊利诺伊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感谢伊利诺伊大学对中美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长期支持及对中国学生学者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赵建总领事介绍了中美关系发展情况,指出中美关系几十年来的发展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教育一直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伊利诺伊大学继续积极参与中美合作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友谊与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