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印第安纳州美中商会发表演讲
2022-05-31 11:32

5月25日,赵建总领事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出席印州美中商会举办的招待会并发表演讲。

赵建总领事积极评价印州美中商会为推动印州对华经贸合作所作贡献。他表示,中国和印第安纳州经贸联系十分紧密,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保持着印第安纳州第3大出口目的地和第3大进口来源地的地位。印州许多企业在中国市场大获成功,家喻户晓;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在印州生根发展,为当地经济和就业作出积极贡献。但令人忧虑的是,301关税、单边制裁等中美关系中的消极因素正对两国务实合作产生严重消极影响,两国工商界和老百姓付出巨大代价,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严重受损。事实上,当今世界人类面临前所未有挑战,中美两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合作可以办成许多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对抗冲突对两国和世界都是灾难。各国只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才能战胜新冠疫情。只有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才能维护共同安全,促进人类福祉。

赵建总领事指出,中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的发展对各国意味着机遇。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将中国打造成为世界的大市场、外商投资的热土。中美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深度交融,难以“脱钩”; 扩大务实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是两国人民共同期待。中美双方应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达成的两国应相互尊重、和平共处、避免冲突、合作共赢的重要共识,一道选择合作、选择机遇,共同为中美两国和世界选择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美中贸委会会长艾伦、印州美中商会董事会成员、美国斐格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中国部分省市经贸机构驻美代表和两国企业界人士近百人出席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