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华联会与当地社区联合举办的庆祝亚裔传统月活动
2022-05-31 22:42

5月28日,赵建总领事出席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芝加哥华联会)与美中餐饮业联合会、美国联邦众议员戴维斯办公室、芝加哥市第25区区长办公室、芝加哥市警察局、库克郡警长办公室等在芝加哥中国城华埠广场举办的亚裔传统文化月庆祝活动。美国联邦众议员戴维斯、芝加哥副市长奥马利、伊利诺伊州财政厅长方仲华、库克郡郡长普瑞科温可、芝加哥第25区区长卢汉士,芝加哥华联会主席郑征、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胡晓军及芝加哥地区各侨团代表参加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两个世纪以来,亚裔特别是华裔为美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伊利诺伊州议会已通过在当地中小学校教授美国亚裔历史和贡献的法案。华人社区完全有理由为自己的成就和贡献感到自豪。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华人社区与其他各族裔民众守望相助,携手应对,奉献社会,并坚决反对和抵制针对亚裔和华裔的仇恨犯罪行为,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正直、善良和坚韧不拔的优秀品格。中国总领馆将继续与美国社会各界包括亚裔和华人社区一道,反对各种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行为。希望并预祝华人社区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美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多贡献,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郑征主席、胡晓军主席和出席活动的美方政要也分别致辞,感谢亚裔特别是华裔社区对当地社会繁荣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并重申坚决反对任何歧视、仇视亚裔的言行。

活动期间,芝加哥华人社区文艺团体和部分侨团现场表演了武术、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