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新会员见面活动
2022-07-05 23:37

6月23日,赵建总领事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会员联谊暨新会员见面活动并发表致辞。赵积极评价商会为推动中美经贸交流所作努力,祝贺新会员加入。他表示,美国中西部各州同中国经贸联系紧密,中国是各州重要的出口目的地和进口来源地。投资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中资企业不仅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起到重要作用。

赵建总领事说,中美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深度交融,“脱钩”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贸易战、单边制裁等做法违背两国工商界意愿,损害两国人民利益,干扰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仅中方坚决反对,在美国国内也遭到越来越多的质疑和批评。中美双方应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希望两国企业界继续为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发挥作用。

赵建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国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指出,中国坚定不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描绘下一个阶段中国发展蓝图。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为各国提供广阔机遇。让我们一起选择合作,选择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赵建总领事感谢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为增进中美友好所作贡献,祝愿商会越办越好,为不断推进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交流合作继续发挥桥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