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夏季联谊活动
2022-08-17 07:09

8月13日,赵建总领事出席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简称“科工专”)在芝加哥北郊举办的夏季联谊活动。科工专理事长肖小林、芝加哥华联会主席郑征、芝加哥地区有关侨社和校友会负责人及科工专广大会员共700多人参加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科工专成立30周年,积极评价科工专长期以来团结美国中西部知识界人士为促进华人社区繁荣发展和中美文化科技交流做出的贡献。赵建总领事介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统筹抗击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民族复兴进程中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指出,中国人民于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值得14亿中国人民和全世界所有炎黄子孙自豪和憧憬。今年也是尼克松总统访华50周年。中美两个大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希望科工专以及广大华人社区始终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团结、自强、奋进、向上,为促进海外华人社区长期繁荣发展、为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