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开拓务实合作,共话可持续发展<br>——赵建总领事与密西西比河沿线部分城市市长集体座谈交流
2022-10-01 06:32

近日,赵建总领事与参加密西西比河城市倡议(Mississippi River Cities and Towns Initiative)年会的该地区部分城市市长们举行座谈,就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沟通交流。座谈会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举行,密西西比州格林维尔市市长、MRCTI共同主席西蒙斯,田纳西州蒂普顿维尔市市长、MRCTI秘书长贝利,路易斯安娜州格雷特纳市市长康斯坦特,阿肯色州海伦娜-西海伦娜市市长史密斯,密苏里州吉姆斯维克市市长斯坦,MRCTI执行主任维伦坎普及美国腹地中国协会执行主任范敏等出席。

赵总领事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两国城市间的友好交往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了双方的务实合作。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愿为密西西比河沿岸有关城市开展对华交往搭建起有益桥梁,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农业、航运以及城市治理、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市长们表示,密西西比河对于美国正如长江之于中国,两条大河都在各自国家以及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美中两国国情和文化差异很大,但双方在谋求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存在巨大合作潜力。密西西比河流域许多州市已同中国在众多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中国成为密西西比河流域第三大贸易伙伴。尽管当前两国关系面临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华交流合作。密西西比河是世界粮食运输的“动脉”,美国的优质农产品通过这里走向全世界,40%销往中国这一最大出口目的地。气候变化引发的极端天气带来更加频繁的水旱灾害,生活在密西西比河沿岸的我们首当其冲。我们赞赏中国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和为此所作努力,愿与长江沿线城市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共享发展经验、携手应对挑战,促进共同繁荣。

MRCTI以密西西比河沿线各城市市长为成员,旨在加强流域各城市在河流治理、生态保护以及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沟通与协调。今年9月,该组织在圣路易斯市召开成立10周年年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