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2022-10-02 10:33

10月1日,赵建总领事出席由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在芝加哥中国城广场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边志春副总领事,芝加哥华联会郑征主席、吴灏候任主席,库克郡郡长普瑞科温可、芝加哥第11区区长李慧华、第25区区长卢汉士、库克郡财务长帕帕斯及芝加哥地区主要侨团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回望新中国成立73年来走过的极不平凡历程令人心潮澎湃。73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特别是过去1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昂首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宽广道路上。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科学制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赵建总领事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同心合力,离不开海外炎黄子孙情系桑梓、大力支持。芝加哥侨胞举办国庆升旗仪式,不仅表达了对祖(籍)国的赤子情怀和美好祝福,也表达了对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美好期待。中美两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共同期待。

赵建总领事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方核心利益所在,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搞“台独”分裂没有任何出路。中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于台湾发展有益,于亚太地区繁荣稳定有益,于全世界和平有益,不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也是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之福。

赵建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美国中西部地区侨胞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为中国的繁荣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坚守民族大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维护华人社区团结繁荣、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中美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芝加哥华联会郑征主席、吴灏候任主席致辞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令所有中华儿女引以为豪,芝加哥华侨华人关心中美关系发展,坚定支持中美交流合作,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愿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继续作出积极努力。


库克郡郡长普瑞科温可、芝加哥第11区区长李慧华等嘉宾分别致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华人社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希望美中友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升旗仪式后,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社团举行了精彩的中国歌舞文艺演出,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活动在全场人员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