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领区华文媒体发表新春贺辞
2023-01-24 10:37

在农历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在领区华文媒体发表新春贺辞,向广大侨胞、中资企业人员和留学生朋友们祝贺兔年新春。贺辞全文如下:

值此农历癸卯兔年新春来临之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全体工作人员向领区广大侨胞、中资企业人员和留学生朋友们拜年!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对中国人民来说,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14亿多中国人民接续奋斗,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系列飞船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遨游苍穹,第三艘航母“福建号”顺利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中国人民的梦想接连实现。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面对疫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头。

面对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中国始终如一珍视和平与发展,珍惜朋友和伙伴,倡天下大道,行人间正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推动共同发展,维护共同利益,积极参与和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矢志不渝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愿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和衷共济、携手共进,共同谱写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华章。

中美作为两个大国,中美关系的意义早已超出双边,影响全球。中国积极推动探索新时期两个大国正确相处之道。习近平主席应约同拜登总统在巴厘岛举行会晤,全面阐述中方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强调应摒弃你输我赢、你兴我衰的零和博弈思维,确立对话而非对抗,双赢而非零和的交流基调,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两国元首进行的坦诚深入沟通富有建设性战略性,双方都重视中美关系的世界性意义,都强调探索确立中美关系指导原则的重要性,都希望双边关系止跌回稳,都同意有效管控分歧,推进务实合作。中美各自取得成功对彼此是机遇而非挑战。宽广的地球完全容得下中美各自发展、共同繁荣。中方愿同美方一道,本着对历史、对世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探讨新时期两国正确相处之道,找到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致力推动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衷心感谢中西部地区各界朋友对总领馆工作给予的积极支持和协助。总领馆积极致力于为美国中西部地区广大侨胞和中国留学生做好服务、多办实事。感谢广大侨胞始终不渝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感谢广大侨胞初心不改,积极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复兴,想方设法促进中美友好与合作。

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的重要一年。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将继续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加强对话沟通,促进合作共赢,共同承担应尽的国际责任,引领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安宁作出不懈努力。相信中国同美国中西部地区各地的务实合作会取得更多积极成果!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将继续做连结美国中西部地区各州对华沟通交流的桥梁,不断增进双方人民的了解与互信,推动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虎辞胜岁,兔跃新程。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让我们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