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中国城春节花车游行活动
2023-02-03 07:30

1月29日,芝加哥华人社区在中国城举办庆祝春节花车游行活动。赵建总领事、边志春副总领事与芝加哥市市长莱特福特、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库克郡郡长普瑞科温可、芝加哥第25区区长卢汉士、第11区区长李慧华等当地政要以及芝加哥主要侨团负责人一同出席。

赵建总领事在仪式上发表致辞,向芝加哥地区广大华侨华人和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赵表示,长期以来华人社区秉承勤劳善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与其他各族裔和睦相处,促进了社区繁荣和谐、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了中美交流合作,我们为华人社区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面对当今世界各种困难挑战,任何人、任何国家和民族都无法独善其身,只有同舟共济、团结一致才能不断前行。中美两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中美只有携手合作才能为各自人民、为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美好的未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愿继续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政府及各界一道,努力推进中美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兔年在中国文化里象征善良、聪慧、和谐、吉祥。祝愿华人社区新的一年更加繁荣发展。祝愿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前行!

花车游行活动中,共有大芝加哥地区侨学各界、各团体及各族裔代表组成的10支鼓乐队、15辆花车、20多组游行方阵同芝加哥市民一道庆祝兔年新春。总领馆花车以红灯笼、中国结、剪纸瑞兔等为主背景,花车上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与观众频频互动,深受观众喜爱。春节期间中国城装扮一新,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烘托喜庆红火的浓厚节日氛围,充满中国传统特色的舞龙舞狮队伍伴着锣鼓声前进,各族裔演出精彩纷呈,吸引上万民众观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