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黄黎明代总领事出席2023“走进陕西” 经贸文旅推介活动
2023-03-16 04:04

    3月11日,黄黎明代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明尼苏达州举办的“走进陕西”经贸文旅推介活动并致辞。陕西省贸易促进会副会长权检、美中友协明州分会主席毕若孚(Ralph Beha)、明尼苏达大学植物园园长彼得·莫(Peter C. Moe)、明州华联会主席颜炳文等中美双方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班辉主持活动。

    黄黎明代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去年10月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中国是明尼苏达州第三大商品出口国,双方贸易往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陕西省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华夏文明的摇篮,明尼苏达州是密西西比河的发源地,两省州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好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省州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两地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成为中美省州交往的典范。祝愿陕西省和明州进一步深化友好省州关系,拓展经贸文旅等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为促进中美民间友好、共同创造两国美好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权检副会长用汉语拼音“Shaanxi”的七个字母推介陕西,图文并茂展现陕西秀丽壮美的自然景观、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等,表示陕西拥有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欢迎明州各界人士到陕西投资兴业。

    毕若孚主席希望两省州继续加强经贸、文化、科技、体育、旅游等各领域交流,表示美中友协明州分会将继续为促进美中两国人民间友谊、交流与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彼得·莫园长祝贺两省州结好40周年,介绍了明大植物园特别是中国花园主要情况,欢迎更多两国友好人士访问中国花园。

    活动中,陕西省贸促会与明州华商总会、陕西省友协与美中友协明州分会等分别签署合作协议。陕西榆林和咸阳两市进行了现场推介。到场嘉宾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参观了陕西非遗展,共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友协和陕西省贸促会主办,当地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