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2023“走近中国文化”暨“国际中文日”活动上的致辞
2023-05-25 06:58

(2023年5月15日,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

尊敬的各位来宾,

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走近中国文化”活动。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衷心感谢菲尔德博物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热烈欢迎来自乔治·韦斯汀豪斯预科高中和巴林顿中学车站校区的老师和同学们。

借此机会,还要向长期在美从事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美文化交流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世界各国的语言、文化和文明丰富多彩,既包容共存,也交流互鉴,共同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在菲尔德博物馆举办的“走近中国文化”活动,大家可以更多地了解中文之美、了解中国文化之美,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就是14亿中国人民以自己的努力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中国式现代化致力于实现14亿人的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将给世界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深深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中。中国传统文化历来主张并推崇和谐共生、和而不同、美美与共,认为“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一直主张文明包容互鉴、对话交流,为什么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倡导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真诚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朋友喜欢中文,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成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感谢大家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而付出的努力!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