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江苏-美国友城交流周启动仪式暨南京-圣路易斯结好44周年友好交流日”活动
2023-05-30 08:24

5月23日,江苏省副省长方伟率团访问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并举办“江苏-美国友城交流周启动仪式暨南京-圣路易斯结好44周年友好交流日”活动,赵建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赵建总领事代表总领馆热烈欢迎江苏省和南京市代表团来访,祝贺江苏友城交流周活动正式启动,高度评价南京-圣路易斯两市结好44年来双方交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赵总领事表示,江苏是同美国地方交流最密切、最活跃的中国省份之一,南京同圣路易斯市的友好交往已成为两国地方交往的典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人民一直相互怀有友好感情,都希望能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14亿中国人民正在踔厉奋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力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各国人民一道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对美国、对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挑战。中美双方应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推动两国关系走向健康发展轨道,这不仅将造福两国人民,也将有利于推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祝愿南京和江苏与圣路易斯等美国州市的友好交往以及中国同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交往合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也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方伟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美国已成为江苏最大的单一贸易伙伴、重要的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境外投资目的地。江苏高度重视对美国际友城交往,积极促进文化文明交融,已拥有2对省级友城,37对市县级友城。江苏在美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收获了很多“金子般”珍贵友谊。希望今天与会的江苏与美国各界人士,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巴厘岛会晤共识,不断拓展在贸易投资、绿色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江苏与美国友城的“友好龙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南京市副市长邓智毅在致辞中表示,44年来,南京一直为两市作为1979年中美建交后两国结成的第一对姐妹城市而深感自豪,也为彼此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而深感骄傲。两市之间不断加强经济、科技、医疗等多领域合作,圣路易斯成为南京友城中关系最久远、情感最深厚的伙伴之一。期待未来在沿江生态保护等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与圣路易斯的交流合作,继续谱写两市友好合作的崭新篇章。

密苏里州前州长、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主席鲍勃·霍顿,圣路易斯市副市长杰瑞德·博伊德,圣路易斯-南京友城委员会前主席乔尔·格拉斯曼等美方人士在仪式上致辞,表示重视同南京、同江苏以及中国人民的友谊,祝愿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造福双方人民。霍顿表示,密苏里州和江苏省都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强大创新能力和巨大发展机遇。相信通过与充满活力的江苏省建立稳固的伙伴关系,可以增进双方务实合作,为两地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博伊德表示,非常高兴与来自中国的朋友共同庆祝中美首对友城结好44周年,圣路易斯市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期待双方立足长远巩固友城关系和务实合作。

仪式上,南京市向圣路易斯市赠送了一艘龙舟,希望两市人民能够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朝着金色的彼岸奋勇前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