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2007年世界粮食奖基金会发奖仪式和博罗格国际技术研讨会召开
2007-11-01 00:00

  2007年世界粮食奖基金会发奖仪式和博罗格国际技术研讨会于10月17-19日在衣阿华州首府(Iowa)Des Moines市召开。

  2007年度世界粮食奖获得者为美国的一位专家Philip Nelson教授博士,他在水果蔬菜的大规模储存和运输技术方面做出创新与突破。

  今年博罗格国际技术研讨会的主题是:“生物燃料、生物食品:全球新技术的挑战”。今年世界粮食奖基金会会议邀请的中国嘉宾有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他就“中国生物燃料开发的前景和影响”作演讲。他也是世界粮食奖基金会顾问之一。

  世界粮食奖获得者(1993年),原中国农业部部长、中国乡镇企业协会荣誉会长何康先生也作为中国嘉宾出席并作了《中国生物质能产业的发展》书面发言。

  我国是世界农业大国之一,而且中国在杂交水稻等粮食食品领域方面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教授是2004年度世界粮食奖获得者,该基金会主席K.Quinn大使表示希望今后还有中国人获得世界粮食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