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中美创新大会暨中美创新与产业化大会在京召开
2008-12-23 23:38

  2008年12月2日,第二次中美创新大会暨中美创新与产业化大会在京召开。大会由中国科技部、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商务部共同主办,中美两国200余位政府、科技界、企业界和教育界代表围绕创新生态系统和技术转移等议题进行研讨。作为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一部分,本次大会向即将召开的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提交了成果文件。

  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和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沙利文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曹健林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传统的民族,改革开放30年来的实践再一次证明,创新是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的重要源泉。谈及全球金融危机,曹健林副部长表示,我们应该有信心去面对金融风暴,因为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引擎仍然是推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革命性力量,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是如此。曹副部长强调,在应对金融海啸的同时,更要重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找到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最佳结合点,带动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曹副部长希望中美两国继续携手合作创新,互利共赢,为推动人类文明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曹副部长与沙利文助理国务卿举行了政府间正式会谈。

  中美科技合作由来已久。自1979年邓小平同志与美国总统卡特签署中美科技协定以来,在中美科技合作联委会(JCM)机制下,中美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科技创新合作已成为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中美创新大会于2007年12月10日在北京召开。今年10月在美召开的中美科技合作执行秘书会提出成立中美创新合作工作组,继续开展创新合作。(科技部网站信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