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刘延东出席康奈尔大学中国真菌标本捐回仪式
2009-04-15 21:28

  2009年4月13日,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了康奈尔大学中国真菌标本捐回仪式,并接见在纽约州立大学学习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代表。

  刘延东在康奈尔大学中国真菌标本捐回仪式上致辞说,中美两国加强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在中美各领域合作中,人文合作具有独特重要作用,有利于加深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使中美友好深入人心。作为美知名学府,康奈尔大学将上世纪为免遭战争破坏而精心保存的中国真菌标本捐回中国,体现了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必将对拓展两国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中美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接见正在纽约州立大学学习的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学生代表时,刘延东说,汶川特大地震后,纽约州立大学邀请150名灾区大学生赴美学习,并为他们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体现出学校致力于中美友好的真诚愿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机会,勤奋学习,成才报国,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作贡献。

  康奈尔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发展友好合作的美中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愿与中方在教育科研等广泛领域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

  为免遭日本侵华战争破坏,康奈尔大学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保存了中国2000多种珍贵真菌标本,此次全部捐回中国。这批标本对研究中国真菌种类分布和进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纽约州立大学邀请来自地震灾区的150名在校大学生到该大学的22所院校学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