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李克强会见美国气候变化特使
2009-06-08 21:50

 

  2009年6月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托德·斯特恩一行。

  李克强说,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高度重视保增长与调结构的有机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毫不松懈地开展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这些都是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行动。

  李克强指出,中国赞同哥本哈根会议把落实“巴厘行动计划”作为核心任务,进一步推动和加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中方愿意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积极参与谈判,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李克强说,中方注意到美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转变及开始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中美双方就气候变化问题加强对话与务实合作,有利于两国关系发展,也有利于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与行动。

  斯特恩对中国近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美中加强在能源、环境、气候变化领域的对话与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今年年底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