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中国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下线
2009-06-22 21:54

  由华兰生物生产的中国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6月22日正式下线,在经过一系列生物、生化实验和临床实验后,这批疫苗有望于9月上市。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蓓表示,下线后的疫苗仍需经过约14天的生物、生化实验,在确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后,于7月进入临床观察。在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药品批准文号后,这批疫苗有望于9月正式上市。

  据范蓓透露,为确保疫苗的安全有效,6月17日华兰生物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了临床实验方案,经与会专家讨论,目前已确定了最终的临床方案。

  华兰生物于6月3日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英国实验室取得中国第一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6月13日初步完成了毒株筛选工作,并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种子库,正式进入生产阶段。

  华兰生物目前具备日连续处理20万枚鸡胚的能力,其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日产量可达60万剂,月产量可达1500万剂,年产量可达1.6亿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