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中国-芝加哥绿色建筑与技术研讨会
2009-11-18 05:47

 

  1117芝加哥友城委员会与上海市有关单位在芝加哥联合举行中国-芝加哥绿色建筑与技术研讨会。储茂明副总领事应邀出席。  

  储茂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驻芝加哥总领馆对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汪仲华为团长的上海市代表团致以热烈的欢迎,祝中国-芝加哥绿色建筑与技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国上海-美国芝加哥的建筑设计、地产开发、园区管理等产业界在绿色建筑与技术领域的广泛合作创造更多商机。  

  储茂明强调,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多次会面,为中美关系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能源与环境是中美合作的重点内容,中美不仅签署了中美能源与环境十年合作框架协议,而且宣布共同投资1500万美元成立中美清洁能源合作研发中心。建筑能效正是中美清洁能源合作优先考虑的合作领域之一,奥巴马总统今天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在回答中国听众的第一个问题也正是关于绿色建筑。中国-芝加哥绿色建筑与技术研讨会的召开适逢其时,通过上海-芝加哥姐妹城市的共同努力,必将推动中美两国在绿色建筑与技术领域的广泛合作,深化和丰富两国在能源与环保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内容。  

  科技参赞曹建业、领事李旭勤等全程参加了中国-芝加哥绿色建筑与技术研讨会

  上海30多家企业代表和美国能源部、芝加哥环境局、西北大学、伊州理工、著名绿色建筑设计事物所等约100多位政府官员、专家、企业家参会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