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中国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准确进入地球静止轨道
2010-06-07 21:14

  6月7日18时30分,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我国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顺利实施了第2批次轨道位置捕获控制,卫星成功定点于东经84.6°赤道上空,准确进入地球静止轨道。

  针对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技术状态新、控制过程复杂的特点,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科学合理制定测控计划,精确建立了卫星点火姿态,成功完成了卫星四次远地点变轨控制。截至卫星定点,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共发出上千条遥控指令,成功实施了太阳帆板展开控制、通信天线展开控制、远地点发动机点火变轨控制等一系列高难度控制。

  此外,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进行了开通一代导航、二代导航相关设备等有效载荷,建立卫星空间运行工作状态,为卫星早日提供导航业务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