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谢云亮副总领事出席堪萨斯城华侨华人2008年春节联欢活动
2008-02-14 00:00

23,堪萨斯城中华联合会举办2008年春节招待会和联欢活动,谢云亮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出席并致词。谢云亮首先向到场各位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去年中国国内经济形势、中美关系等问题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

谢云亮说,去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GDP增速为11.4%,经济总量达3.4亿美元,对外贸易总额接近2.2万亿美元,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去年中美贸易额达3000亿美元,双方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这显示出中美之间经济的巨大互补性和相互依赖性。明年将是中美建交三十周年,有理由期待未来的中美关系将进一步稳定发展。

谢云亮表示,2008年中国将在北京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这是中国人百年追求的梦想。欢迎各界友人届时到中国观看奥运比赛。

联欢会上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歌舞节目。当地1000多名华侨华人、商界、文化界人士出席了联欢活动。

武德民领事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