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出席美国中西部地区华文教育研讨会
2015-09-10 04:58

  2015年9月5日,由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主办,瑞华中文学校、希林中文学校承办的美国中西部地区华文教育研讨会在芝加哥希林亚裔中心阿灵顿分部召开,来自总领馆领区各地华文学校近100位校长及教师与会,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研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美国中西部地区华文教育的蓬勃发展及广大华教人士的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评价。赵指出,美国中西部地区华文教育历史悠久、成绩斐然,为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的创立和发展,为华文教育重要教材的编写和推广,为海外华教经验的积累及教学水平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全美华文教育界占据重要地位。在中西部九州华文教育的发展历程中,广大华教人士长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克服了种种困难,倾注了大量心血,书写了中西部华教事业的辉煌。

  赵总领事强调,全美华教事业的兴旺发达,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以及中美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的时代背景密不可分。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海外华教事业的发展,总领馆将继续为领区内广大华文学校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此次研讨会是在全美首次举办的区域性华文教育专题会议,具有开创意义,将有力地推动本地区华文教育沿着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的方向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研讨会为期两天。会前,赵总领事为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总部揭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