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出席芝加哥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晚宴
2015-10-01 00:25

  2015年9月28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出席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和芝加哥五邑同乡会(简称“两会”)举办的芝加哥侨界国庆66周年庆祝晚宴并致辞。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两会”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举办国庆晚宴,充分体现了“两会”爱国爱乡传统以及大芝加哥地区广大侨胞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他就此向“两会”表示衷心感谢,并恭祝广大侨胞中秋国庆佳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赵总领事指出,今年的国庆对旅美侨胞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取得了重大成果,对促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这次访问也向国际社会再次展示了中国人民通过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更美好家园的坚定决心、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坚定信念,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习主席访问期间还会见了侨界代表,并提出三点希望,勉励广大侨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出独特贡献,这是对广大侨胞的巨大鼓舞。

  赵总领事最后指出,值此建国66周年之际,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方燕辉会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表示在美华侨华人殷切期盼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中美关系继续稳步推进。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汪兴无致辞时表示,他对不久前在西雅图与其他侨界代表一起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感到万分荣幸,习主席热情洋溢的讲话让他深受鼓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