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举行2016年侨界春节招待会
2016-01-30 06:34

  2016年1月27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夫妇在芝加哥唐人街南富丽华酒店举侨2016年侨界春节招待会,芝加哥市11区区长汤普森,伊利诺伊州州长代表丹尼斯·郑,芝加哥市市长代表科恩克,伊利诺伊州劳工厅助理厅长许心怡,伊利诺州审计长代表托马斯·蔡,华联会主席汪兴无等嘉宾及领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约600人出席。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旅居芝加哥及领区各地的广大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拜年,恭祝大家新春快乐,猴年大吉。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他担任总领事以来,第三次在芝加哥与大家一起过年,他很高兴看到,这里的春节一年比一年热闹,华社一年比一年红火、一年比一年兴旺发达。在芝加哥工作三年,他最深的感受就是,我们领区有一个很好的侨界,大家彼此团结包容,相处融洽,尤其是具有深厚的爱国爱乡情怀。去年,芝加哥及领区多地侨界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庆祝活动,可谓盛况空前,影响很大,体现出很强的实力和很高的水平。我和大家一样为此感到骄傲,借此机会再次对为举办这些活动做出贡献的侨领和侨胞表示衷心感谢。

  赵总领事表示,回首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习近平主席成功对美国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为进一步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指明了方向。领区对华交流合作成果丰硕。这一切都令人备感振奋和鼓舞。展望新的一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中美关系以及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务实合作面临新的重要机遇。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建设和和平统一大业,继续为促进中美友好贡献力量。

  在场的嘉宾对中国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愿为促进中美交流合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招待会现场精心布置了中国结、灯笼,福字等中国传统装饰品,充满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