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赵卫平总领事在侨界离任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6-04-24 11:00

 

  尊敬的各位侨领,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今天,这么多的朋友前来参加我的离任招待会,一些侨领还专程从外地赶来,让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和大家相处了三年多,现在即将离任回国,真是十分难舍。如果能够选择,我和龚玫都希望在芝加哥多工作一段时间。这里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最令人难忘的,就是你们的这份深情。  

     

    三年前我到芝加哥任职从未干过侨务工作,心里十分没有把握。几年来,我边学边干,之所以还比较顺利,完全仰仗大家对我的包容、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我谨再次就此向大家表示感谢。  

     

   我感到欣慰的是,三年来,自己能够始终坚持以一颗真诚的心与侨界交朋友,尽己所能为广大侨胞服务。当然,我在许多方面还做得很不够,希望大家多包涵。  

     

     虽然我三年前才开始侨务工作,但对广大侨胞的崇敬之情由来已久。无论是在过去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以及当今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广大侨胞都与祖国人民心心相连,为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三年我在与领区侨界的密切交往中,充分感受到了大家对祖国各项建设事业以及和平统一大业的关心和支持。大家对中美关系的关心和支持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切都让我深刻体会到大家心中深厚的爱国爱乡情怀,也激励我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这三年,高兴的是,领区侨界团结和谐,一片祥和。团结是金,团结是福,团结是侨界永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团结包容,相互支持,这是芝加哥和领区各地侨界的优良传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好传统将继续得到发扬光大。  

     

   这三年,最让我深受鼓舞的是,领区侨界充满生机,成就斐然。无论是春晚、夏季烧烤、高尔夫球和龙舟赛等社团活动,还是华文教育以及各类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均得有声有色,赢得广泛赞誉。  

     

      芝加哥侨界国庆65周年大游行和历年华埠春节游行以及芝加哥、印第安纳、明尼苏达和密歇根侨界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更加让我感受到了领区侨界的巨大能量。  

     

      尤其是芝加哥侨界牵头组织、领区多地侨界积极参与的“黄河大合唱”音乐会,规模空前,精彩绝伦,在全美侨界引起了广泛积极反响。  

     

      同大家一样,我对领区侨界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并对领区侨界的发展前景十分期待  

     

     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国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中美两国在广泛领域的共同利益深度交融,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友好合作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领区侨界都存在难得发展机遇。相信在广大侨胞的共同努力下,领区侨界必将迎来更加团结、更加和谐、更加繁荣的美好未来。我本人也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关心领区侨界的发展,并期待着与大家早日在中国再次相聚。  

     

       再次衷心感谢大家的光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