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走访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
2016-07-25 23:52

  2016年7月24日,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赴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华联会”),与华联会主席汪兴无、理事长栾文琦等常务理事会成员亲切交流。

  洪磊总领事表示,多年来,华联会在促进芝加哥地区侨社和谐、弘扬中华文化、服务当地侨胞等方面做了很多好事、实事,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芝加哥地区侨社中的地位、作用极其重要。我希望通过走访华联会,向各位侨领表达敬意,也向领区所有华侨华人报到。

  洪磊总领事强调,中美确立了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宏伟目标,双方共同利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芝加哥侨胞可以在增进中美相互理解和信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洪磊总领事表示,当前,中国国内正在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和提升传统动能,力争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芝加哥侨界可以推动更多美国投资和高新技术到中国去,让其参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进程。同时,中国国内投资也在加速走向海外,侨界也可引导不断增加的中国对美投资找到合适的方向,让中美合作结出更多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洪磊总领事指出,中美人文交流正在蓬勃发展,去年双方人员往来已达500万人,深化人文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正当其时,芝加哥侨界大有可为。

  洪磊总领事表示,当前海内外反独促统面临新的形势。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是广大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也事关中美和地区和平繁荣。芝加哥侨胞可以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心和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洪磊总领事指出,驻芝加哥总领馆将继续与华联会一道努力,积极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推动华侨华人事业发展,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弘扬,推动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洪磊总领事向华联会赠送红色中国瓷瓶,祝愿华联会事业蒸蒸日上,越办越红火。

  汪兴无主席代表华联会热烈欢迎洪磊总领事,感谢洪磊总领事刚到任就走访华联会,表示华联会将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和广大侨胞,努力把华联会打造成华侨华人海外社团楷模,为促进大芝加哥地区侨界的团结、和谐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