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侨界文化活动
2016-08-03 04:02

  2016年7月30日上午,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赴芝加哥华埠出席“宋旦汉字艺术展”开幕式。

洪磊总领事等为艺术展剪彩

  宋旦一直致力于从书画同源角度,展现汉字的本色之美和形意之美,并将现代环保意识融入传统水墨书法。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一进入艺术展展厅,就被浓浓的艺术氛围包围。我们既象看到了字,又象看到了画;像走进远古,又回到现实;既感受艺术,也体晤环保理念。宋旦先生给我们营造了一个独特的艺术世界,把中华文化之美与现代艺术之美结合,反映了他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也显示了他的艺术追求。

洪磊总领事观看画展

  洪磊总领事表示,传承中华文化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文化能够拉近人类的心灵,了解各国人民的思想,增进相互认知。这次宋旦汉字展来到芝加哥,相信一定能丰富华人社区的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我们也希望它能在芝加哥主流社会形成影响,吸引美国友人欣赏中国文化之美。希望这一展览在芝加哥和中国人文交流的历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

洪磊总领事与制片人伍少文及观看纪录片的侨胞合影

  当日下午,洪磊总领事赴华埠芝加哥华裔博物馆与当地华人一起观看了华裔制片人伍少文的纪录片“我的中国生活”。该片记录了伍少文与其父亲重返广东台山之旅,反映了其父背井离乡、移民美国后对故乡及亲人的眷恋和责任担当。

  洪磊总领事表示,尽管这位老人历尽坎坷,但从来没有失去他内心的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对父母孝敬、对妻子忠诚、对孩子慈爱,令人感动。

  洪磊总领事还参观了华裔博物馆的各项展览,对博物馆多年来悉心收藏并展出大量反映在美华裔移民历程和中华文化的展品表示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