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堪萨斯城与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侨团及孔院代表交流
2016-08-22 20:30

  2016年8月22日,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会见来自堪萨斯州、密苏里州的侨团、中文学校及孔子学院代表,与他们亲切交流。

  洪磊总领事表示,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的侨社历史都很长,而且办得很红火、很有影响力。众多侨领在服务侨胞、推广中华文化方面做了很多好事,很不容易。

  洪磊总领事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发展整体良好,双方经贸关系更加紧密,利益融合程度越来越高,人文交流很活跃。中国与密苏里州、堪萨斯州的合作交流发展状况也展现出中美关系的这种大势。两州向中国出口不断增多,中国分别是两州第三大出口市场。很多中国企业也来两州投资,近15年在密苏里州投资已达11亿美元,在堪萨斯州达24亿美元,这个势头还在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两州留学,密苏里州有7000中国留学生,堪萨斯州有4000多,中国留学生已成为两州主要的国际学生来源。日益增多的美国大学、中学学生愿意学习中文,两州的孔子学院影响不断扩大。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发展已形成强大内生动力,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中美两国人民都希望两国关系的好势头能够不断保持下去,广大华侨华人都希望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下去。我们愿与广大侨胞和美国朋友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中国与两州关系不断发展,共创合作共赢。

  堪城华人协会会长成小航、堪城中美联合会副主席李凌衡、堪城中文学校校长熊黎辉等在发言中感谢总领馆对侨社、中文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愿与总领馆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服务侨社,促进中文教育,推广中华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