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芝加哥侨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主题音乐会
2016-12-14 09:39

  2016年12月11日,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由大芝加哥和平统一促进会、芝加哥华人艺术团、芝加哥爱心音乐群、芝加哥希林艺术中心和阳光舞蹈团共同在芝加哥西郊内珀维尔市(Naperville)温兹音乐厅(Wentz Concert Hall)举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圆梦-祖国统一之恋”主题音乐会。

  洪磊总领事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一生致力于振兴中华,希望中国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生牵系国家统一,告诫国人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

 

  洪磊总领事表示,我们今天纪念、缅怀孙中山先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但我们仍面临统一中国的挑战。我们希望所有海内外炎黄子孙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音乐会以交响合唱形式、结合视频画面展示孙中山先生奋斗历程,艺术团成员们为观众演唱了《我们的孙中山》、《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我爱你,中国》、《故乡的云》、《祖国,慈祥的母亲》等著名歌曲。来自深圳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乐汉宁、北美知名女高音歌唱家曾竹戈、张亚莉等也为大家献唱。音乐会展现出侨胞们浓浓的赤子情怀,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