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22 00:02

  2017年1月22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举行春节招待会,来自美国中西部地区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500余人出席。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表示,灵猴腾跃辞岁去,金鸡报晓迎春来!新的一年农历新春正迎面而来。在这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节日里,我要代表驻芝加哥总领馆向向领区侨胞、中资企业人员和留学生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洪磊总领事表示,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吹起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6.7%的经济增长率继续居于世界前列,又有10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我们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完成97个重点改革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还完成194个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419个改革方案,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我们继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我们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将进一步突显在引领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先锋队作用,坚守勤政为民,廉洁自律,中国的发展更有希望。我们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保持香港、澳门繁荣稳定;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深化全方位外交,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为世界的发展提供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最近举行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各国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携手努力,同舟共济,让世界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再次显示了中国的担当。

  洪磊总领事强调,2017年,我们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对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2017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祝愿伟大祖国在国家发展的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洪磊总领事指出,中美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3年多来两国共同推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中美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并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两国双边贸易、双向投资存量、人员往来均创下历史新高,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合作。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均期待中美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愿与美新一届政府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洪磊总领事表示,回首过去一年,芝加哥总领馆领区美国中西部九州对华省州、经贸合作更加活跃,文化、教育交往内生动力强劲,九州对华关系成为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区广大侨胞关心、支持祖国建设和中美关系发展,各地侨团充满生机活力。中资机构在领区发展良好,留学生在各大学表现优异,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洪磊总领事最后祝愿伟大祖国新的一年国泰民安、宏图大展,祝愿侨胞、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身体康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芝加哥第25区区长苏礼仕、伊利诺伊州众议员马静仪代表、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汪兴无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建设发展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肯定中美关系发展成果,表示愿与总领馆合作,为侨胞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芝加哥东方艺术团、华人艺术团团员表演了《好运来》、《好日子》、《九月九的酒》等精彩歌舞,共庆新春。

 

  广大侨胞、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在招待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中美关系取得良好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