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堪萨斯城演出
2017-02-05 23:16

  2017年2月3日晚,国务院侨办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歌舞剧《传奇》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隆重举行北美巡演的首场演出。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堪萨斯州副州长科尔耶(JEFF COLYER)、堪萨斯城副市长瓦格纳(WAGNER)出席,堪萨斯州州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发来视频祝贺,1200多名华侨华人和美国朋友从密苏里和堪萨斯两州前来观看。演出由堪城中美联合会、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和斯诺基金会联合承办。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上演的歌舞剧《传奇》是国务院侨办在中国农历金鸡新年为堪萨斯侨胞和美国朋友奉献的精彩大礼。《传奇》将向大家生动展现中国各地的胜景,从江南水乡到雪域高原,从东北密林到辽阔北疆,中国各地绚烂的民族风情将一一展示。新春时节,远在海外的侨胞一定最为想家,演出将为广大侨胞排解乡愁,给大家带来祖国的温暖。美国朋友则将随着演出深入中国各地,领略各地美丽风光和各民族生活。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和堪萨斯、密苏里两州有着良好的关系,是两个州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很多中资企业在两州投资,创造了近6000就业机会。两州还有近万名中国留学生,占两州外国留学生的三分之一,他们在校表现良好。两州孔子学院办得红红火火。众多华侨华人在两州工作生活,增进了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两国是伟大的国家,两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美两国在世界上的影响举足轻重,中美两国关系的未来将直接关系到世界的未来和人类的前途命运。我们要让两国关系持久健康稳定地发展下去,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与互信十分重要,相信今天的演出将在这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右为许玉明司长、左为堪萨斯孔子学院美方院长韦利斯)

  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艺术团团长许玉明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中国人家庭团聚、思念远方亲人的日子,为了让海外侨胞与祖国亲人共享春节的欢乐,此次国务院侨办专门安排“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传奇》演出到堪萨斯城和侨胞们共庆佳节,相信中央民族歌舞团的精彩表演一定能够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夜晚。许司长表示,长期以来,堪萨斯侨胞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白手起家,事业有成,既开辟了自己的事业,同时也为美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更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了中国人的良好形象,成为促进两国交往和民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敬意,祝大家新春阖家幸福。

 
左为科尔耶副州长 右为瓦格纳副市长

  布朗巴克州长在视频中欢迎大家出席堪萨斯城举办的中国春节庆祝演出,向广大华侨华人祝贺新春,表示希望加强中国人民与堪萨斯州人民的合作。科尔耶副州长、瓦格纳副市长上台致辞,祝贺中国新年并预祝演出取得成功。

 
右为堪城中美联合会会长荣磊 著名歌唱家王宏伟 歌唱家吕薇

  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吕薇、张其萍、张平、扎西顿珠等在晚会中倾情演唱,《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西部放歌》、《传奇》、《56个民族56朵花》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将演出推向阵阵高潮。

     

  演出结束后,全场起立,掌声和喝彩声经久不息,许多华侨华人激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来美以后就没有看到过如此高水平的演出,感谢伟大祖国在新春佳节之际给他们送来如此厚礼,让旅居海外的游子们倍感温暖。侨胞们身在异乡,根永远在中国,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艺术团还将在美国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等地演出,随后移师加拿大,为当地华侨华人带去祖国的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