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大手拉小手 祖国陪你过年
2017-02-08 03:11

 

  2月5日,冬日暖阳,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学生活动中心讲堂张灯结彩,充满欢声笑语。"祖国陪你过年"- "欢乐春节" 江西艺术团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三校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会在这里欢庆举行。

  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团长郎道先携三十名团员及驻芝加哥总领馆许淑红、杨晔、薛亮、郭金月四位领事与现场150名留学生联欢。

  联欢现场播放了洪磊总领事给圣路易斯中国留学生的拜年视频和新春祝福,学生们看后鼓掌欢呼,深受鼓舞。

    许领事代表参加联欢的4位驻芝加哥总领事馆领事,向圣路易斯的中国留学生和江西艺术团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对联欢会主办方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介绍了2017年"祖国陪你过年"——"欢乐春节""四海同春"系列演出活动情况,此次芝加哥领区九州全覆盖,为的就是能让大家共同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在这个理应阖家欢聚的时刻,对8万中国留学生的深切关心。

        江西艺术团团长郎道先在致辞中引经据典、激情澎湃,鼓励中国留学生抓住机遇,把国内外良好教育作为未来事业发展宝贵的经历,在跨国学习与交流中不断成长,心系祖国、志存高远。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大学和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三校联袂演出,他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与排练,用了近两周的时间,上演了一台高水平形式创新的联欢会。

  华大学联主席林一琪致辞并率先登场,一曲悠扬婉转的《回家》,奏出了对祖国家乡和亲人的牵肠挂肚与思念之情。

  华大歌舞团《采薇》古典神韵,水袖清扬,拨弄心弦。

 

  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两首中外名曲,将西式电子琴与东方长笛结合的天衣无缝,既让我们感受到东方传统古典之美,也品味到西方独特的节奏韵律,恰如留学生的自我写照。

 

  圣路易斯大学的Wake Up舞团,活力迸发,青春飞扬,让乍暖还寒的初春感受到了如火般的热情与欢快氛围。

  《快问快答》游戏环节妙趣横生、机智灵敏,凸显活动参与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烘托了现场气氛。

      

  《幸运抽奖》环节为联欢活动锦上添花,恭祝大家鸡年好运连连。

  现场江西艺术团艺术家们深受感染,即兴表演与助兴,向莘莘学子送来祖国的祝福和问候。席文静演唱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杜欢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蔡拯表演笛子独奏曲目"早晨",该曲目是蔡拯外祖父, 著名笛子演奏家赵松庭先生当年为周恩来总理演奏的曲目,与学生们共庆新春,欢度佳节,为赴美巡演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为祖国在外留学的学子们留下温暖而亲切的记忆。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学生们感言: 

       "祖国与你一起过大年"让我们收获太多的"第一次" :

  第一次与驻芝加哥领事,共同庆贺象征团圆的鸡年春节;

  江西艺术团第一次走进华大,为我们献上了美轮美奂的节目;

  林一琪主席第一次走上舞台,一曲萨克斯独奏勾起观众的乡愁;

  直播平台第一次被开通了,温暖熟悉的乡音传遍全球各地……

  "祖国与你一起过大年" 为了这短短两个小时的演出,

  舞台上不知洒下了多少舞者辛勤的汗水;

  琴房中不知荏苒了多少琴师飞逝的时光;

  还有三大高校CSSA的工作人员们,为了这一次的演出献言献策。

  我们的春节联欢会虽然结束,我们的未来,却还在刚刚启程……

  感谢祖国陪我们过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