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感谢祖国陪我们过年
2017-02-08 07:07

  2017年2月5日晚,国务院侨办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歌舞剧《传奇》在芝加哥哈里斯剧场(Harris Theater)隆重上演。洪磊总领事、大芝加哥华侨华人联合会汪兴无主席、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艺术团许玉明团长、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Hank Paulson)、伊州州众议员马静仪(Theresa Mah)、西北大学教授、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斯托达特(Fraser Stoddart)等出席,伊利诺伊州劳纳州长发来视频祝贺。15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除华侨华人观众外,不少美国朋友也前来观看演出。演出由华联会承办。

  洪磊总领事首先向现场来宾和观众致以金鸡年新春的美好祝福。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上演的歌舞剧《传奇》是国务院侨办在中国农历金鸡新年为芝加哥侨胞和美国朋友奉献的精彩大礼,也是祖国人民给芝加哥侨胞带来的亲切问候。

  洪磊总领事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侨胞们最思乡的时候。念祖国,思祖国,祖国多么美!在今天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让我们跟随艺术家的脚步,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回到魂系梦萦的祖国怀抱。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两国是伟大的国家,两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事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我们要增进两个伟大国家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加强两国的合作,开创中美关系更加美好的前景,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许玉明团长表示,春节是中国人家庭团聚、思念远方亲人的日子。为了能与海外的亲人们共庆新春佳节,国务院侨办专门安排“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传奇》演出来到芝加哥,带来祖国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对侨胞的思念,同时也给美国各界朋友带来中国人民的新春祝福,与美国朋友们共享春节的欢乐时光。
 
著名歌唱家王宏伟  歌唱家吕薇  歌唱家张其萍 

 

  汪兴无主席代表华联会和广大侨胞感谢“四海同春”艺术团和驻芝加哥总领馆,希望大家尽情享受高水平的演出。

 
歌唱家张平 歌唱家扎西顿珠

  劳纳州长在视频中向广大华侨华人祝贺新春。戴维斯众议员在致辞中表示,白天刚刚参加了欢乐的芝加哥中国城春节花车游行,希望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期待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加强合作,使芝加哥中国城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美好。前财长鲍尔森表示,2017年是美中关系的重要一年,两国要致力于维护和发展好双边关系,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十分重要,对于双方人民增进对各自的欣赏不可或缺。斯托达特教授表示,美中间的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友好的源泉,他愿与中方为增进两国教育和科研交流不懈努力。      

  整场演出唯美精致、亲切感人,直击侨胞、留学生和美国朋友的心坎。优美的歌曲、绚丽的舞蹈和梦幻般的灯光布景,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整台音乐剧展示了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和不同民族的多彩文化。王宏伟、吕薇、张其萍、张平、扎西顿珠等艺术家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洪湖水,浪打浪》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引发台下侨胞强烈共鸣。许多观众与歌手们一同唱和,抒发对祖国的思念与深情。现场观众不停拍照、录像,记录美好时光。演出在《爱我中华》的欢快乐曲声中推向高潮,身着民族绚烂服饰的演员载歌载舞,向现场观众献上最热烈的亲情问候。

  鲍尔森前财长表示,希望有更多美国观众观看这么精彩的演出。斯托达特教授表示,今夜必将无眠,我要用整晚上的时间回味演出的精彩。

  侨胞们纷纷表示,演出水平如此之高,气氛如此热烈,让海外侨胞激动不已。感谢伟大祖国,感谢祖国人民,祖国陪我们过年的感觉真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