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广东省艺术团印第安纳州卡梅尔“欢乐春节”演出
2017-02-15 05:34

  2017年2月12日,正月十六,广东省艺术团在印第安纳州卡梅尔市艺术表演中心举行“欢乐春节”美国中西部地区巡演第三场演出。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广东省外办陈秋彦主任、卡梅尔市市长布雷纳德(James Brainard)、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副市长琼斯(Angela Jones)、印第安纳州前商务厅长史密斯(Victor Smith)、印第安纳大学与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副校长华纳(Amy Warner)观看演出。拥有1200个座位的卡梅尔市艺术表演中心当晚一票难求,除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外,不少美国朋友也来观看演出。

  演出前,卡梅尔侨界举行了欢迎招待会。

  洪磊总领事在演出致辞中向侨胞、留学生和美国朋友祝贺中国农历新春,对广东艺术团前来美国印第安纳州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洪磊总领事表示,去年我到任访问印第安纳州时,不少侨领和留学生向我表示,希望过年时祖国能派高水平艺术团组来印州与侨胞共庆新年。今天,驻芝加哥总领馆邀请广东艺术团到这里演出,就是要满足大家的心愿,祖国陪你过年!祖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一定会把祖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温暖祝福送到大家心坎上!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人民要共同努力,推动这一关系在金鸡年健康发展,造福两国及世界人民!

  布雷纳德市长表示,卡梅尔华人占全市总人口的近十分之一,他们为当地社区发展繁荣做出积极贡献。多元文化一直是卡梅尔发展的重要依托,感谢广东省艺术团前来访问演出,带来纯正的中国文化艺术,为美中人民增进了解和友谊提供宝贵机会。

  陈秋彦主任表示,广东与美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文艺演出及广东发展图片展,全方位向大家展示广东,增加大家对广东的了解,加深我们的友谊。

  当地侨领叶明、李林热烈欢迎广东艺术团来访,表示这是华人社团第一次与祖国专业艺术团共庆新年,也是印第安纳州8个华人社团首次联合起来共同举办新春庆祝活动。大家忙并快乐着,心里喜洋洋、暖洋洋!

   

  广东团在剧院里展出了介绍广东省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的图片,吸引了大量中外来宾。洪磊总领事、陈秋彦主任陪同布雷纳德市长、琼斯副市长、史密斯前厅长、华纳副校长参观了图片展。

   

  广东省艺术团集歌舞、民乐、杂技、魔术、武术为一体的综艺节目精致紧凑,充分展现岭南文化魅力,体现中国风范,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掌声经久不息。《鼓舞岭南》红红火火拉开晚会序幕,一片欢腾喜庆。舞蹈《桃色满园》和《雨打芭蕉》洋溢着中国少女的温婉美丽的青春气息。杂技节目《走钢丝》、对手顶《力量》、《肩上芭蕾》曾获多项国内外大奖,其超高难度引起观众阵阵惊呼和雷鸣般的掌声。太极表演气韵生动,情趣盎然。魔术节目变化多端,令人目不暇接。民乐合奏《步步高》让台下观众进入岭南春节乐韵,而美国名曲《月亮河》、《哆唻咪》、《苏珊娜》联奏立即引发美国观众会心的欢笑和掌声。国家一级演员吴哲铭的《绿叶对根的情谊》、《鸿雁》、《我和我的祖国》,国家一级演员刘东红的《荔枝颂》、《洪湖水,浪打浪》、《我的祖国》,客家年轻歌手潘倩《我唱山歌给你听》、《青藏高原》、《阳光路上》以及三人合唱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将演出不断推向高潮。

   

  印城华夏文化中心合唱团的侨胞们也参与了演出,他们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故乡之恋”和“卡林卡”。

  演出结束后,观众久久不肯离开,侨胞们和留学生为演员们献上一束束鲜花,感谢他们的精彩演出。Telamon公司总裁、侨胞陈敏祐表示,到美国生活35年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高水平的表演,祖国专门派文艺团来给印州侨胞庆祝春节,我们感到无比荣幸。不少侨胞表示,艺术团的精湛演出让侨胞十分自豪!希望将来能有更多这样的艺术团队来印州表演。

  琼斯副市长、史密斯前厅长对演出赞叹不已,对杂技、魔术的高超技艺表示不可思议。许多美国观众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我们为中国艺术喝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